DSC06154

開始喜歡上魯肉飯這種食物大概是三年前開始吧!!
畢竟公司在三重,就有店小二今大兩間讓我魂牽夢滎的兩大美味魯肉飯!
還有豬腳老店五燈獎,但對我來說太油我就沒那麼喜歡
(早期店小二文章請按我)
這間小王清湯瓜仔肉大概在兩年前就想吃了,一直到最近才來插旗!XD

位於華西觀光夜市內153攤位,坐捷運的話坐到龍山寺站走路約10分鐘即可到達!!
交通上蠻方便的。

DSC06148

平日下班來訪,摸一摸接近8點,店家是8點打烊,
剛好當上最後一批客人。

DSC06149

看起來就是間充滿歷史的店,創立於1975年。
販售的項目也不多,很單純。 

DSC06152

DSC06151

內用區並不大,就一般小吃店裝潢,牆壁貼滿報章雜誌報導。

DSC06150

點了魯肉飯、香菇魯肉飯,瓜仔肉湯,滷豆腐及筍絲。

DSC06154  

魯肉飯 $25
一碗黑金到會發光的魯肉飯,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,
上面的油真的會讓女生倒退三步,
雖然很黑,但調味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重,米煮的也蠻剛好的,不會黏!!
整體來說是平均值以上的魯肉飯,有經過會特地想吃的那種等級。
(但我心中的NO.1還是給今大!哈)

DSC06156   

香菇魯肉飯$60
這碗雖然單價頗高,但若再訪我也還是會點這碗,
主要當然就是因為我是菇菇控啦!!
菇菇份量算不少,吃起來就是比魯肉飯多了濃濃香菇味
我知道我再說廢話XDD  但事實就是如此。
在口感及香氣上,略勝魯肉飯一籌。
(缺點就是太貴)

DSC06159   

滷豆腐*2、筍絲
豆腐雖黑但不鹹,但是我覺得不到我的期望值,
可能因為不那麼燙口也有影響吧!(店家急著打烊、也收很快= =)
我還是愛今大的口味多一些!
筍絲也是一般般。

DSC06163   

瓜仔肉使用日光醬瓜,是從日據時代就生產的老牌醬瓜,
味道整體來說不死鹹(我很怕太鹹的醬瓜)
但也因為是罐頭醬瓜,其實感覺味道不那麼濃,就淡淡的。
肉羹真的蠻好吃的,湯頭很清,淡淡的黑胡椒味倒也不突兀,
缺點就是湯是溫溫的,不知道是否因為接近收攤的緣故。
DSC06166
  
整體而言,個人還是偏愛兩家三重口味,
但美食是主觀的,
位於中正紀念堂附近的金峰滷肉飯,上次插了旗也是覺得相當普通,
不過評價似乎很不錯@@?
打完文章只想去吃今大。
不負責評比:今大=店小二>小王清湯瓜仔肉>金峰

延伸閱讀
新北│三重。【店小二】三重平價美食!不油膩滷肉飯

【小王清湯瓜仔肉】
02-2370-7118
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-4號(第153號攤位)

創作者介紹

Ling's美食x幸福遊

*玲玲*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橘子雞排
  • 60........你居然點得下去= =
  • 哈哈哈哈~是真的很貴啦~囧

    *玲玲* 於 2015/04/23 12:09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